上週無意間看到一部港片「麥路人(I'm Living It)」的介紹,其中的主題(或背景)是近幾年香港出現的現象「麥難民」。雖然我往返台港求學的十年之間未曾親眼見識過麥難民現象,但在香港的報紙讀過相關報導,也就對此多些留意。而這部以麥難民為主題(或背景)的港片,也就吸引我的注意力。其實,在確定找時間去電影院看之後,讀到香港蘋果日報的負評,但我仍舊決定一試,把握檔期的最後一天,前往電影院觀影。

王慶勳《麥路人》海報預告發佈| 講。鏟。片

電影一如香港蘋果日報的評論中所說:「每個角色徒具悲慘身世,內裡卻空洞無物,想惹人憐憫卻欠缺說服力。」既然如此,為何又要寫下這篇「麥路人觀後有感」呢?雖然這個「麥難民」的主題/背景沒被妥善運用或詮釋,但是我坐在戲院螢幕前,電影剛開始不久,出現香港街頭的紅綠燈畫面,然後響起行人通行的鈴聲時,「是的,這就是我熟悉的香港」。接著看到道路邊的欄杆、橘色的圓柱型垃圾桶、香港麥記的員工制服、以及旺角東、太子站一帶的街景,看到熟悉的香港,聽到從來沒學會的廣東話。「值得了!」我對自己說。

原來英國政府整香港馬路欄杆都整到咁細心咁有學問- 時事台- 香港高登討論區

katana's blog 拙劍園: 一街煙味的香港好臭,根本沒資格稱國際城市

快餐情系列】從文員到空姐特色制服回顧| 即時| 果籽| 20131108
洗衣街花園公廁廁格壞維修慢|即時新聞|港澳|on.cc東網

其實,我應該不是為了麥難民或電影本身而去,純粹只是想去看看那個畢業後迄今還沒機會回去的香港,特別是那個獨特的氣息,那個香港獨特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