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聖週六(Holy Saturday),似乎華人教會對此相當陌生,至少在我曾經參與過的教會中,都未曾提及過。在維基百科中,有相當詳盡的解釋(請按此)。四年前,寫過一篇「被遺忘的星期六」,當中提到:
 

是的,Holy Saturday的等待是必須的,不是等候這一天的過去,而是殷切期盼從死裡復活的主。Holy Saturday正是我們人生的寫照。在生活中,隨時有各種不同的困難和痛苦迎面而來,我們也彷彿像是那群婦女,等著這些困難和痛苦,隨著時間消逝而過去。然而真正值得我們 等待的是復活的主耶穌基督,不只期盼等待祂帶領我度過這些困難、痛苦,更是期盼祂的再來,因為那時「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 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廿一4)


在這學期的系統神學課程中,我則是嘗試把Holy Saturday和成聖生活予以關聯。在成聖生活中,我們同樣也在切望等候基督再臨,因為到那日我們的成聖生活就將達到完全。而且基督再臨的那日,也就是我們的復活日,因為我們確信那時我們都要從死裡復活,並且如同我們的主一樣,永遠活著。然而,在我們的復活日來臨之前,我們豈不正是活在這Holy Saturday之中?儘管經常還是軟弱無力,但那使我成了聖的聖子主基督,並那不斷使我成為聖的聖靈保惠師,不正是使我們得以肯定現今正是成聖生活?

Holy Saturday,並非只是Good Friday和Easter Day之間的插曲而已,而是值得我們深切默想,並在世上生活中,隨時活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