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禮拜一(05/25)已經接到電子郵件的通知了,但是我還在等書面通知,所以遲遲沒有正式宣佈(除了先行透露給一些人)。不過,昨天聽一個學生說,正式通知寄達大概需要將近一個月,所以,我還是先公布好了,那就是…

我已經被香港信義宗神學院錄取為神學博士班學生了。換句話說,從九月份起,我又要開始當學生了。


四十歲能再次回鍋當學生,其實是相當感恩的事,而且是另一種形態的學習(香港信神的Th. D. program不需要修讀課程,是採取自修然後參加總考和資格考,通過考試後即成為Th. D. Candidate),相信是極具挑戰的經驗。雖然無須修讀課程,但是每學期仍是要繳交註冊費用(初估是每學期20,000港幣左右),再加上必要的圖書購置和往返港台的機票費用,對我們而言,也是一筆不算小的支出。感謝主,目前總會的伙伴差會(芬蘭信義差會Finland Lutheran Mission),已經提供了獎學金的申請機會。此外就讀期間,我仍然繼續擔任教職,應該也還能cover一部份,不過,我仍舊希望能進行小額募款,目前初步的構想是:「每天一塊錢,每天一次主前代求」。盼望有人願意以少數(但持續)的金錢,以及恆切的代禱支持我的進修計畫。

至於預計進修多久,這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自己期望是三年內完成,一方面是學院人力需求的考量,另一方面是經濟的考量。雖然能夠重拾學生身份是相當幸福之事,但是我還是得面對實際上的需要和狀況。雖然,我不知道這個目標是否可行,但是我期望如此,也為此向上帝祈求,也期盼各位的代禱支持。


我們家預計七月份會前往香港一趟,主要是前往香港信神接洽相關的事宜,另外也會有旅遊行程,也算是謝謝家人們長期的包容和支持。募款和代禱信,預計等到拜會香港信神之後發出,也盼望各位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