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02)02/03-05和王榮昌牧師有一趟香港行。當初其實臨時起意,趁著寒假邀請王牧師一同前往香港參訪一些地方。一開始還因為王牧師的港簽申請未能通過,而擔心無法成行。後來,總算順利取得簽證,也順利進行這趟香港行。

02/03,我們一大早便各自出發前往新竹高鐵,預計搭乘07:28的高鐵前往機場。一路上,相當順利抵達機場,因為先在網上預辦登機,因此,迅速地將行李寄艙,就開始辦理出境,前往登機閘口候機。大概因為是週間早班飛機,所以並未客滿,相對座位也比較寬敞些。王牧師上機後開始補眠,我則是拿起Centripetal Worship來讀。當天航程相當順利,將近11:00左右,飛機便降落在香港機場。


降落後,就下飛機準備辦理入境。而這也是我拿到「香港機場訪港常客證」(HKIA Frequent Visitor Card)後,首度使用,果然是通關迅速,不過王牧師可得在長長的人龍中,緩緩前進。總算等到他也順利通關入境。領了行李後,我們立刻往巴士站前進,搭乘A41前往沙田站。

大約半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沙田巴士總站,登上新城市廣場,摸索了一下,總算找到東鐵站入口,然後就搭乘東鐵線,前往大圍站。並且在大圍站出口對面的茶餐廳,請王牧師吃了在香港的第一餐:「燒鴨飯」。其實,這一餐有個小插曲,就是點完餐後,服務員送上兩杯茶,只見王牧師拿起來就喝(其實這茶也是可以喝),但是我因為已經被尚儒影響了,習慣性地用這杯茶來洗筷子和湯匙,卻忘了提醒王牧師,讓他有點。吃過飯後,我們就搭的士上山,展開我們香港參訪行程的第一站:香港信義宗神學院。

因為,當天下午兩點我需要出席colloquium,所以就由尚儒帶領王牧師參觀LTS校園,並且也和於LTS任教的Dr. Mitternacht面談。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colloquium,報告人是我一直想找機會結識的蔡錦圖兄,而我相當榮幸地擔任這次的回應者。蔡兄本次是以他正在進行的一個寫作計畫(和論文有關,但不是論文):華語聖經譯本的歷史分類(historical catalogue)為題,進行報告。雖然是屬於分類的工作,但是對於華語聖經(不只是Mandarin,也包含各種方言譯本)的歷史溯源,以及後續的探討研究而言,這是一項基礎且不可少的工作。而我除了提問之外,也針對台語和廈門語的譯本,及現代台語譯本的定位,提出了一些建議。會後,也和蔡兄有短暫,但相當愉快的談話,當然最高興的莫過於能結識他,盼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互動交流。

 

colloquium結束後,我也前往Dr. Mitternacht的辦公室會合。王牧師主要是針對早期基督教的社會身份認同,和Dr. Mitternacht交換意見。只見Dr. Mitternacht隨手抽出幾本書,翻出某些篇幅,和王牧師討論。(當然這也是我第一次和Dr. Mitternacht的近距離接觸)談的差不多後,拜別Dr. Mitternacht,我們就搭車前往大圍站,前往旺角吃甜品和逛基道。這次LTS同學樹棠帶我們去另一家甜品店,我們點了四道甜品分享,我發現香港人似乎對芒果情有獨鍾,即便是二月份,甜品也是以芒果口味居多。吃完甜品後,我們隨即轉往基道瞎拼。由於這次比較沒打算為自己購書,所以就是把朋友託買和幫圖書館帶的書購齊,不過瞄到基道的一本新書:「宣講中的聖經」,還是忍不住敗了下來。接著,我們就搭東鐵往沙田站,因為李廣生老師邀請我們共進晚餐,地點是沙田站的翡翠小籠包。當晚的晚餐非常豐盛,不僅是食物,也包括分享的話題,另外李廣生老師謙和,樂於分享的的態度,也是讓這次晚餐團契(我發現「團契」是李老師最喜歡用的字)格外豐富的主因之一。

晚餐過後,李老師得知我們隔日預計前往香港浸神參觀,因此主動幫我們聯繫曾經任教於香港信神,目前則任教於浸神的鄧紹光博士。雖然當場未能聯絡上,但是李老師還是想辦法幫我們聯繫上,並且通知我們可以面會的時間。有時覺得真是不好意思,身為晚輩卻如此勞煩長輩,不過,我想李老師是毫不介懷,這種師者風範,更是值得我效法學習。

飯後,我們從沙田搭的士回道風山,進到客房後,才發現我們都沒帶拖鞋。只好赤腳去洗澡,然後請尚儒隔天幫我們買一雙拖鞋。洗完澡,在雲水堂上,然後回房就寢,為第二天的行程預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