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兩年,都曾經到女兒班上講過故事。今年她升上小三,在期初班親會時,我主動提出每月到班上講一次故事,而第一次就是今天。 

對女兒而言,我去班上講故事,她顯得十分興奮,大概是因為前兩年的故事講完後,同學們都很捧場,因此她也很期待這學期的講故事。今天,我選擇了一個繪本故事—「豬頭三兄弟」為底本,然後我考慮到既然是三年級,應該可以讓同學們有更多參與,因此,我打算只先講「豬頭三兄弟」的前半段,然後邀請同學們上來參與創作故事情節。

今天一共有三位同學被邀請上台,參與創作。雖然,只是讓豬頭三兄弟的主角進入到其他的童話故事中,但是三位同學都很認真地訴說故事情節,而我也準備了經文小卡做為小禮物,送給他們。或許因為升上三年級了,有些同學會覺得童話故事比較枯燥,所以參與度比較低。因此,下個月的故事時間可能應該有些調整,可以把活動的難度和深入度提高一些。

其實,在小學班上講故事也是要練過的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