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回家,信箱中躺著一張明信片。

這是遠從德國寄來的,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在埃斯勒本(Eisleben),因為寄件者在明信片上寫著說:「我現在在你最最會羨慕想來的地方,路德的故鄉,小小的一個城鎮。」這是參加路德改教之旅的朋友,特地從德國旅次之間捎來的禮物。不過,有一點她並未料中,因為在改教之旅的行程中,我最最最最想去的地方,並不是埃斯勒本,雖然路德生於斯,也逝於斯。

明信片的正面是路德的木雕(woodcut)畫像,在友人的筆下是這樣被描寫的:「老實說,路老兄實在是長的非常不怎麼樣啊!XD」不過,這大概是我看過的路德畫像中比較像樣的了。

友人也不忘在明信片中鼓勵,她說道:「希望你早日有機會親自來看看。」不過,對我而言,我所真正盼望的是早日把Luther's Works(American Edition)給買齊並且讀完,甚至是能學會德文和拉丁文,可以捧讀Weimar版路德全集,以致於可以把路德及其思想準確地介紹給華人教會。至於改教之旅,那就是再其次之餘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