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08/25)我們家和李廣生老師有新竹的半日遊行程。其實這半日遊也沒真的遊覽了太多地方,不過因為昨天上午的氣候怡人,因此這趟出遊也就不至於太掃興。
昨天約莫上午九點去學院接李老師,只見老師一身輕簡。由於李老師之前曾經一人獨自在市區步行探索,因此市區的一些景點,就暫不列入本次的行程。昨天先是帶李老師前往科學園區略作參觀,在途中老師也主動和雯靜聊了些關於台灣中學教育的事。在園區稍作停留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南寮。

在途中,我們也天南地北地聊開了,感覺上,老師是位很健談卻又不至於令人感到壓迫感的人。當我們行經新恩堂時,我還特別停留讓老師看看新恩堂外頭那張特殊看板,當然我們也對此現象分享了彼此的看法與見解。抵達南寮,雖然有市府所舉辦的觀光月活動,但是似乎人潮尚未湧現,因此還不至於車位難求。我們直接前往觀景台,登上頂樓,眺望附近的景致。對於市府所提供的新竹旅遊手冊,老師是給予不錯的評價,但是他也提出自己對於觀景台內部清潔的看法。

接著我們轉往海天一線,抵達新竹環保局時,我特別向老師介紹環保局乃是建築師貝聿銘的作品,只見老師端詳之後,說:「果然和他在香港的作品有相似之處。」在海天一線,略作停留之後,心詠已經有點累且餓,因此我們決定直接前往竹北,先去參觀高鐵新竹站,然後就去用餐。

抵達高鐵站前,心詠已經在車上睡著了。因此,到高鐵站時,就留下雯靜和心詠在車上,老師、心諒和我下車參觀。對於高鐵站的硬體設施,老師是給予肯定,但是在聽過我的一些介紹之後,他也同意我對高鐵公司的服務專業化程度尚待提昇的評價。結束高鐵站的參觀後,我們就前往文化城用餐。

前一天中午,和老師及神碩同學聚餐時,我問了老師在香港有無牛肉麵,老師說有,不過更普遍的是牛腩麵。並且他也提到他當年在中興大學就讀時,吃牛肉湯麵的記憶。昨天我們一起在文化城點了牛肉麵和一些小菜,用餐之中,老師也和我們分享了他的家庭和一些生活點滴。最不好意思的是,竟然帳單被老師給取走,搶先付帳。餐後,我們家帶老師到大潤發去採買水果、鮮奶和土司。其實,這些應該是學院應該要負責的,但是同工或許因為新承接客座教授接待的業務,再加上這陣子學校也有許多事務需要處理,因此在這方面有所疏忽。不過,老師並不以為意。

採辦結束後,因為我還需要回校參加一個社團法人成立大會。因此,我們先送雯靜、心詠和心諒回家,然後再和老師一同回學校。回學校的途中,我也和老師詢問了一些關於香港信神D. Th.的資訊,由於老師目前是安息年,再加上香港信神的Advanced Degree Program目前也正在進行制度和委員會的更新,所以老師也無法提供最新的資訊,不過他基本上是鼓勵,也認為我應該可以順利通過入學申請。

經過這半日遊,對李老師有了更多的認識,特別是他言談中的誠摯、信任與直爽,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與羨慕。或許這也是路德學者的一種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