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今天是我們家進入「暫時單親狀態」的第一天。之所以稱之為「暫時單親狀態」乃是因為老婆大人陪同所帶的畢業班學生前去畢業旅行,從今天早上一直到禮拜三傍晚為止。所以這幾天,就由我一人肩負起照顧兩小的責任。Day 1
今天其實一切都還不錯,早上為了配合老婆搭車出發的時間,全家大約6:40就出門去。老婆到達集合地點後,我們三個又繼續驅車到處晃,總算估量時間差不多,就把兩小送到幼稚園和褓母家。然後,我就到學校上工去了。
中午考慮到下午接送的狀況,決定先開車回家,換騎機車,順便又搬了幾本書到學校。下午趕忙把明天課堂的講義搞定之後,就該回來接小孩了。騎機車接兩小,算是家常便飯,兩小也很配合,很快地我們就平安到家。

回家後,先播放「小小救生隊」DVD,讓兩小有點事情做。我趕緊進廚房預備晚餐,反正只有我們這一大兩小,簡單炒個蠔油羊肉烏龍麵,就可以填飽肚子。兩小今天很都認真地吃麵,大概是體恤老爸一人的辛勞。看完「小小救生隊」之後,接著準備讓他們繼續看小火車Thomas,但是姊姊突然大喊「阿諒便便了!」一經查看,果然中獎,趕快帶阿諒去換尿布。換完之後,就開始播放小火車Thomas,我則是把握時間到書房開機工作。

大約七點多,姊姊開始有點煩躁。因此,我們就先讓DVD暫停,外出到巷口的茶窯買杯飲料。果然,一聽到要出去買東西,兩小心情立刻轉好。買完飲料回來後,兩小繼續看Thomas,我也就繼續開工。等到Thomas播完後,我的工作還沒告一段落,姊姊說不要再看了,她要進去畫畫,而弟弟則是被哄進去玩小汽車。不過阿弟今天忍耐度偏低,沒多久,就跑來書房直嚷著「十字架(就是想要看十字架的照片)」。為了不讓他心情轉差,我就暫時放下手邊工作,打開相簿檔案,讓他欣賞十字架的照片。

等他看的差不多,我請他進房間看故事書,等我完成工作,就幫他們洗澡。洗完澡後,就是姊弟倆的故事時間。姊姊讀的是「快樂的菲菲」,阿弟的則是「小火車做到了!」雖然講故事時,阿弟還是不耐久坐,但是總算還是把兩個故事都講完了。然後,已經快九點,也該是就寢時間了。兩小都知道媽媽不在家,所以是老爸陪他們睡覺,很快地,他們都進入夢鄉。而我也總算可以清洗碗筷、洗衣服,甚至在這裡寫下這篇「暫時單親日記Day 1」。

其實,真正的挑戰是明天一早。希望不要睡過頭,那可不是一個就可以形容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