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課堂中間的休息時間,有位學生問我說:「老師,接下來這個主日你要來我們教會講道吧?」乍聽之下,令我一臉錯愕。課堂結束後回到辦公室,有一位同工(和這位同學同教會)問我說:「老師,我們教會執事會主席和你聯絡上了嗎?這禮拜天要請你來教會講道。」後來仔細一問才知道,因為教會的牧師禮拜一住院開刀,原本09/30的講道勢必無法預備,因此希望情商請我幫忙。雖然當天我原本在教會中有司會的服事,但是因為這是緊急的狀況,我就趕緊聯絡教會的傳道同工,麻煩他代理一次,然後就接下了這次的講道。
在過去的學生工作事奉經歷中,這種臨時代打的遭遇並不是太多,不過我們都有心理準備,萬一講員臨時有狀況或意外時,輔導隨時都得披掛上陣。雖然在教會中,這種狀況比較少見,但總還是得有所預備。記得上次去這個教會講道時,也是因為原本的講員(我當時的部門主管)突然生病住院,然後由我臨時代打,想不到這次又是類似的情況。
臨危授命雖然不容易,但是面對這種急迫的需要,也只能單單倚靠主的大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