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感冒來的突然,也來的特別重。
根據不太準確的估計,我這副身體通常是一年半到兩年之間生一次病,發病期通常落在寒暑假,以往通常是營會結束後。換句話說,體力耗盡時也該生場病調養生息。而以往生病,多半躺個一整天,就可以恢復了,有時甚至短一些,躺上半天就OK。不過這次的感冒,卻是打破以上的慣例。
首先,這是多年來首次在學期中生病,如果套用上述模式的話,或許是這學期已經提前體力耗盡。原本以為躺上一天,就可以盡復常態,結果躺了兩天多,還是只能達到病癒中而已,連團契查經都難得地因此開天窗。
嚴格來說,我想過去的模式並未失去準頭,只是我需要加上一個長期被忽略的因素:年齡,邁入中年的我,其實已經不能再像以往一樣拼命了。我必須接受的事實是,過去的拼命模式,已經不再合適,我得尋索今後的模式,特別是面對「年齡漸增,體力漸衰」的不爭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