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結束台中校園的課程,搭乘7:36的高鐵回新竹。「這應該是今年最後一次搭乘高鐵了吧!」我心裡這麼想。
算了一下今年的累計的高鐵車票,一共41張,實際的搭乘數字是多過41次(有些車票成為申報交通費的單據),除了桃園站還沒去過以外,每一站都去過至少兩次以上。當然這些車票上最常出現的站名是「新竹」,無論是起點或是終點,而我也難得地在新竹站發生過誤以為車子被偷的烏龍事件。因為高鐵,我也難得地到了以前很陌生的板橋和嘉義(雖然和台南只是咫尺之距)。因為高鐵,我也有機會搭乘高捷。因為高鐵,我也見識了第二故鄉—台中的諸多變化。
明年或許會更多地搭乘高鐵,或許那些以往陌生的地方會因此變得更熟悉一些,當然不變的是最常出現的站名,還是「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