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開始進行期末面談,對我而言,這些面談不只是瞭解學生學習的狀況,聽取他們的建議,其實也是對自己本學期教學的自我評估。不過,今天面談中也出現一段有趣的插曲。
有位同學問我,將來會再開「路德大小問答」這門課嗎?我的回答是「不確定」,一方面下學期學校會開信義宗信條學,理論上大小問答應該就包含在當中(但是我也必須承認,除非授課進度夠快,不然光是奧斯堡信條、司馬加登信條和協同式,都不見得能教完),除非未來真的有需要,才會再開。當然我也解釋了以前信義宗信條學的授課進度,來不及教大小問答,只能以期末報告的方式來涵蓋,一如我在路德神學的進度中,也沒辦法涵蓋路德的Catechical Writings,所以就透過期末報告的方式,讓同學研讀Ten Sermons on Catechism。不過,這位同學倒是表達了一件事,就是「原來老師你以前沒上過大小問答」。
沒錯!我從道碩到神碩,從來沒有正式上過全部的大小問答。雖然道碩曾經讀過大問答的十誡部分,神碩的課程中讀過一些Catechical Writings,但是我的確從來沒有在問答課程中當過學生。不過,我還是要勇敢地像路德一樣說:「我也是問答的學生!」並且,我也願意繼續藉著大小問答,讓更多人明白上帝的律法與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