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兩個消息,總令我想起「來不及...」。

一則是發生在心諒班上的意外事件,詳情不便多說,總之,就是一起令人遺憾的意外。另一則,就是最近新聞媒體關注的女嬰受虐事件。中午吃飯時,從新聞報導中得知,這名女嬰在今天上午10點左右,宣告不治,結束了她短暫的歲月。

自從有了孩子後,這些新聞或意外事件總令人不忍與不捨,甚至不敢想像這些事一旦發生,我們會是如何?即便我們知道「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伯1:21)。今年過年期間,心諒送急診一事,我必須承認我其實沒預備好面對這些「意外」,其實我怕「來不及」。

什麼會「來不及」呢?我怕來不及好好愛他們,我怕來不及原諒他們,我也怕來不及向他們宣布上帝的赦免。雖然他們兩個每天還是大錯不犯,小錯不斷,但求主提醒我要把握時間愛他們,把握機會為他們解罪宣赦,也把握機會原諒他們。因為很可能隨時都會「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