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7.14
地點:我家
出席:行光、王牧師、姵樺、郁曄、雯靜、我
進度:彼此認識與
Gunton導介

自從我提議
Gunton的《如此我信:基督教教義導引》讀書會後,共有六位仁人志士響應參與,除了目前尚在香港進行苦命田調的胤安以外,其他的人都出席了昨天的讀書會,而且也都認領了進度。既然有這麼光明的開始,相信這個讀書會應該可以順利進行下去。

昨天的進度是彼此認識與Gunton導介,正如王牧師說的—「好像營會第一個晚上」。沒錯,就是這個fu,先營造一個輕鬆的氣氛,不然讀書會搞不好就應聲腰斬。經過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就是由我來負責Gunton導介。這次導介用的材料是Webster在The Modern Theologians一書中對Gunton之神學貢獻的介紹,主要的焦點放在Gunton神學中的兩個關注:三一論和創造論,其中關於三一論的部分,Gunton拒絕了西方教會深受Augustine影響的傳統,而是採取愛任紐及迦帕多加教父的傳統,著重於位格乃是關係中的位格,同時也強調三一論和創造論之間的關係。另外就是Gunton後期經常使用的「中介(media)」概念,特別是子與靈做為父的中介行動者(mediating agents),以及創造主上帝(God Creator)以受造者(creature)為其行動媒介。

基本上,昨天的Gunton導介有點虛,因為自己對Gunton的認識也還很淺薄,不過大家也很客氣,沒有給噓。另外,要謝謝雯靜昨天預備了水果和冬瓜茶,不過大家實在太客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