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台北國參加青年奮興現象之神學視域研討會,發表論文一篇:「當傳統與新興相遇:台灣信義宗教會青年崇拜事工初探」。

這個研討會是由台灣神學院本土神學研究室所主辦,也是他們系列活動中的一部份。今天共有八篇論文發表,除了我的論文以外,還有其他七篇:「愛德華滋與北美洲第一次大醒悟運動」(鄭仰恩博士,台神)、「從舊約的枯骨復生談奮興的神學基礎」(曾宗盛博士,台神)、「從靈修神學看(青年)奮興運動」(劉錦昌博士,竹聖)、「台灣青年奮興現象所形成後宗派處境的神學反省」(莊信德博士,台神)、「布倫哈特的耶穌經驗與上帝國」(張聖佳博士,中台)、「敬拜讚美運動與台灣教會青年奮興現象」(柴子高博士,正道)、「古往今來青年事工的策略和模式」(朱柬博士,靈神)。另外,還有綜合座談,包括了李建儒博士(華神)、胡宏志牧師(長老會總會)、張聖佳博士、黃振華牧師(校園團契)和譚國才博士(浸神)。誠如主辦單位負責人莊信德博士所言,這次的研討會一共有八所神學院的老師參與,算是相當難得的盛況。尤其難得的是朱柬牧師在身體欠安的情況下,仍然出席研討會,並且相當積極地參與回應與分享,實在是令人敬佩。

這次的研討會論文都是一時之選(除了我的以外),最令我驚豔的首推張聖佳博士的專文:「布倫哈特的耶穌經驗與上帝國」。主要因為這篇文章所介紹的布倫哈特父子是華人所陌生的神學家,另一方面這對父子的信義宗背景和他們獨特的靈恩經驗與經驗詮釋,也是相當吸引我的。而且竟然我目前正在讀的書Gateway to Dogmatics的作者Gerhard Sauter的博士論文就是以這對父子的神學為主題,而且還是德國第一篇研究這對父子的神學博士論文。當然張聖佳博士的專文介紹和剖析,也是相當引人入勝。在綜合座談中,李建儒博士的分享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特別是他直言台灣教會往往忽略本地處境的實況,而概括移植西方(尤其是北美)之思考與實踐模式,實在是不禁要為他的直言喝采。

會後,則是和查忻、瀅仙用餐聊天,一方面是關心查忻的論文進度,另一方面我們也不免聊起一些小道內幕,當然也是要私下問一下他們兩人的婚事進展。七點左右,也該回新竹了,我們就走到新生南路上等1728號公車(即亞聯客運),然後搭上車回到新竹,結束了今天的台北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