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是每月一次的神碩在學師弟妹和我的Meeting,這次主要是討論「路德與聖經」研究報告的主題定案。說是「師弟妹」未免有點托大,因為他們三位,其中一位是我大學的學姐,另外兩位則是目前在路德會永生堂牧會的牧者夫婦。不過,由於入師門有先後,所以我也就得扛下「大師兄」這塊招牌。
淑靜的題目比較明確,她比較早就確定要以萊比錫論辯為題材,探討路德與厄克在聖經觀與釋經方法上的差異。而且她也已經擬出相當完整的報告架構。其華原本是打算以路德在威登堡的八篇講道詞為對象,但是一直覺得路德在當中所提供裡的釋經素材過於單薄。而且他也找不到有關迦勒斯大的部分,無法做比較。後來我把自己架上一本關於路德與迦勒斯大系列論戰的著作借給他,另外,我們也共同腦力激盪出一個方向,就是既然迦勒斯大宣稱他是承襲路德在《教會被擄與巴比倫》一文中所提出的改革原則,那不如來探討路德如何以威登堡講道詞中的釋經,來反駁迦勒斯大對其在
《教會被擄與巴比倫》中釋經的誤用。
最後是秀娟,她原本希望是探討「唯獨聖經」如何回應多元主義的真理觀,我則是提醒她應該把這篇報告的焦點及中於路德的聖經觀或釋經。經過一番討論後,她把題目修訂為「路德在《論意志的被綑綁》中所建立的「唯獨聖經」觀」,至於對多元主義真理觀的回應,則是放在應用部分探討。
另外,我們也討論到一些關於學校教學上的狀況,未來我們也會一起負責關於「如何運用英文神學圖書與期刊資料」的講座。果然有個團隊一起打拼,真是喜樂無比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