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基督教福音信義會中嵙頌恩堂,這是今天受邀擔任神學主日講道的教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福音信義會頌恩堂位於東勢鎮,教會是一獨棟透天二樓的建物,一樓是禮拜堂,二樓則是目前暫借給一位九二一受災者居住。此外,教會雖然從地址看來是緊鄰道路,但實際上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因為教會外面有一片果園(目前是栽種水梨)。雖然有點隱蔽,不過也讓來訪者有種尋幽探訪的樂趣。

今天抵達教會時,才得知頌恩堂也是客家教會。會友絕大多數是世居東勢的客家人,而且他們所使用的客語:大埔腔,也是只有東勢地區使用,和一般所熟知的四縣、海陸、饒平等也略有不同。因此,今天來到頌恩堂聚會,更多了一份親切感,畢竟我也曾經在客家教會聚會過蠻長一段時日。

今天我的講道經文是約10:22-30和啟7:9-17,講題是「寶座的羔羊,我們的牧人」。(這應該是我頭一次以啟示錄經文做為講道經文吧!)我嘗試將約翰福音中「耶穌基督為牧人」和啟示錄中「耶穌基督為羔羊」聯繫起來,分享的重點在於耶穌基督所賜的永生,就是祂應許「誰也不能從我/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10:28, 29),亦即永生就是我們因信基督而進入與永恆上帝的美好團契關係。而約翰在啟示錄中所表達之天上的敬拜,正是這永恆團契關係的高峰。

除了信息分享之外,也簡短地分享了學院擴建後的圖片,以及邀請弟兄姊妹們參加04/26的擴建完工感恩日活動。聚會之後,也留下來和教會弟兄姊妹們一同享用教會所預備的愛筵。雖然這是個小規模的教會,但是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相愛的心,實在令人印象深刻。盼望將來能再有機會來到這裡,與上主並祂的兒女一同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