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個學年開始,幾乎我開的每門課,都會安排一次「面談」的進度。美其名是「面談」,其實是技術性的「停課」,不僅讓我自己喘口氣,也是讓同學們喘口氣啊!

事實上,學生們對於「面談」一事還是倍感壓力(至少是面有難色),不知道老師這半小時的面談到底要談些什麼?基本上,我很少談上課的事,因為期末有授課調查問卷(不記名),比較能讓他們好好「發揮」,面談就聊聊一般生活上的事吧!老實說,除了課堂以外,很難得和同學們有更多的互動,主要是我自己的正務和外務太多,再加上我又不太像是個可以閒話家常的人。如果希望多認識他們一些,除非我自己主動,不然鐵定是很難期待學生們主動(當然他們也是很忙碌)。

本週就是這學期的面談週,共有10次(每次半小時)的面談,希望藉此能把握機會多認識同學們,雖然其中絕大多數都是今年的畢業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