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倏忽之間,這是我的第十回香港行。原本想是例行之旅,外加帶朋友認識香港信神,不過卻是一趟意外之旅。

其實這個行程大約在三月底就安排了,但是從四月底一直到五月底 家中發生的事,讓我無法準備這次與advisor例行面談。出發前,我還自嘲說:「這趟要提頭見老闆。」雖然在航程中,表現得相當鎮定,但其實心裡一直擔心著該如何面對advisor。抵達香港的隔天,我和頌恩就上山去,上山後沒多久,就巧遇教務長李廣生牧師,然後也從他口中得知D. Th.的學制將有所異動。趁著空檔,我趕忙辦理註冊,而頌恩也把握機會和註冊主任確認相關事宜。然後,我就硬著頭皮去見羅永光博士了。接著就是「意外」的開始了,…

原本我打算先表明目前研讀所遭遇的困難,然後提出是否該換跑道的評估。不過,羅博士聽完我的「苦情」之後, 除了針對我的「苦情」作了一番「歷史性」的說明以外,他也提供我一些建議。所以,也沒機會進到「是否該換跑道」的評估,還是決定繼續走下去。此外,羅博士也告訴我關於D. Th.學制的異動一事,他問我要繼續舊制(採comprehensive exam)還是新制(採師徒制),根據我對自己能耐的評估,我決定採取新制,換句話說,我已經沒有準備comprehensive exam的壓力,但是得更緊密地和advisor聯繫,並達成他所指定的。這是第一個意外。

原本,當天下午是頌恩約好和戴浩輝監督面談,不過因為戴監督在總會仍有會議要進行,因此就改約在隔天。因此,原本隔天行程也就作了調整。 第二天晚上,例行的任務就是到基道去血拼,由於圖書館同工已經交代「預算有限」,因此我也很節制地買了幾本書。除了看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教會論:全球導覽」(An Introduction to Ecclesiology: Ecumenical, Historical & Global Perspectives)以外,我也為自己敗進了Bonhoeffer的Act and Being(平裝版)。而我則是為圖書館採購了Kostenberger的A Theology of John's Gospel and Letters。

隔天一早,我們決定去體驗香港人飲早茶,我們就到了附近的一間酒家享受「一盅兩件」的早餐。用過早茶後,我們搭乘地鐵前往石硤尾站,到聖公會宗教教育中心,幫朋友拿東西。拿到東西後,因為距離和戴監督見面的時間也近了,因此我們就放棄去中神參觀,直接前往沙田站和戴監督會面。

戴監督是德國慕尼黑大學的神學博士(主修舊約),目前是香港信神的舊約教授,也是香港信義會的監督。他曾經擔任頌恩神碩論文的口試委員,也是頌恩所期待的advisor。雖然和戴監督面談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不過卻是收穫良多,連我這個隨行者,也都獲益匪淺。這是第二個意外。另外,也要感謝戴監督惠贈「三代經課講章系列:盼望之約」一書。中午我們返回佐敦,在住處樓下的雲南米線用餐,口味相當道地,對嗜吃辣的頌恩而言,難得讓他直呼過癮。用完餐後,返回住處小憩。

大約四點鐘,我們出發前往銅鑼灣赴約。由於時間尚早,所以我們徒步走到尖沙咀,搭乘渡輪到中環,然後到中環的聖約翰座堂參觀,接著和香港朋友碰面,他帶我們去吃了何洪記,吃到了令人驚豔的乾炒牛河,用餐閒聊之後,我們就前往銅鑼灣的時代廣場,參加一場為六四殉難者與香港教會的祈禱會。由於五月下旬的全球禱告日,在香港發生了一些衝突(參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一文),因此一群關心六四的基督徒們,主動舉辦了這場禱告會。我們也有幸參與其中,相對於香港弟兄姊妹對六四的持續關心,台灣的教會似乎相當冷淡,甚至是遺忘。這也是意外的一部份。

禱告會結束後,因為飄著雨,所以原本打算去灣仔碼頭搭渡輪的計畫取消,還是直接搭地鐵回佐敦。隔天(也是最後一天),收拾行囊,再次去飲了早茶,然後搭巴士前往機場。原本的航班是12:55,辦理登機時,櫃臺說11:30還有候補位,當下決定換搭11:30,然後就是在十分鐘內,辦理出境,趕赴登機閘門。這又是一個意外。

四天三夜的香港行,處處充滿意外,然而在意料之外,都是上帝滿滿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