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歡送會蠻歡樂的,畢竟這個暑假中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李老師很客氣,直說學院的接待是香港信神所遠不及的。因為晚上已經和李老師約了來家中便飯,因此,我也得先提前自歡送會中退席,先接心詠回家,並且把菜準備一下,然後再回學校接李老師。 
接到李老師後,在車上,李老師問了學院歡送客座老師的情況,我說這是學院歷來的慣例,一方面行政同工平常都忙,而且也不見得有機會和客座老師接觸,透過這個歡送茶會,一方面達到上述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是讓學院同工在公餘有個休閒緩衝的時刻。李老師說這是個很好的作法,他認為香港信神在這方面值得學習。到家後,我趕忙進廚房炒菜,今天作的都是家常菜:蠔油蔥爆羊肉、豬耳四季豆和珍菇燴麵筋。其實老師也說了,因為他的膽已經割除,所以在飲食上盡量以清淡為主。用餐間,我們也聊到了港台的房價,也對香港的居屋多了一番認識。正如之前提到過的,老師是個健談,但又不是搶話題的人,經常給予人真誠的尊重,但又不失其在論述上的嚴謹。

飯後,心詠畫了張圖送給李老師,這大概是我們能想得出最具代表性的禮物吧!約莫七點多,送老師回校,途中也聊到關於路德文集的翻譯工作,老師目前是接下總主編的工作,他知道我目前剛接下教學工作,暫時無法參與,但是他希望將來一旦我能夠參與時,一定要盡快和他聯繫。老師臨下車前,塞了個信封給我,直說沒預備禮物給心詠、心諒,因此算是一點心意。雖然我再三推卻,但還是拗不過老師的堅持,只得收下。

回家後,打開信封,裡頭是三張百元港幣支票。特別的是,三張分別是上海匯豐、渣打和中國銀行所發出的,三張也各有特色。我想這三張港幣支票,會成為我們家永久的紀念,紀念這位難能可貴、亦師亦友的牧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