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8/05/18)受邀到板橋救恩堂證道。板橋救恩堂是隸屬於台灣信義會的堂會,目前的教牧同工是衛行光教師,他同時也是信神的神學生。

今天一早先送雯靜、心詠和心諒到教會,然後我就開車到高鐵新竹站,搭乘09:04的北上班車。趁著班車進站前,順手拍了兩張高鐵新竹站的月台。

這個時間北上的乘客似乎不多,雖然買的是自由座,但是還是一樣有位置。上車之後,先拿出聖經和講章大綱做些預備。到達高鐵桃園站時,隔壁的乘客下車,我就移座到車窗邊,順手又拍了幾張窗外的照片。

離開桃園站後,不久就抵達板橋站,時間是09:27。前後不到半小時,距離救恩堂主日崇拜的時間,還有將近一個小時,因此就先在板橋站裡面探索一下吧!板橋站也是所謂的三鐵共構(台鐵、高鐵、捷運),雖然這是第二次來板橋站,但是上回則是在此轉搭捷運板南線,因此今天算是第一次浮出地面,一睹板橋站的風貌。根據行光提供的資訊,我應該是要在附近找尋701或702路公車,然後搭到板橋榮家站下車。在找尋車站大廳的出口時,不經意看到一個有趣的招牌。

頭一次看到這種活動式且附加LED動態指示燈的7-11招牌,感覺這位店長相當有創意。走出車站大廳,看到附近有個類似公車總站的地方,就上了天橋過去。天橋的設計也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天橋,因此也順手拍了一張。到了公車總站,一路尋找701或702路公車的看板,可惜顯然搭車地點不在此。只好回到板橋站,詢問路人,後來決定放棄,直接搭乘小黃,前往板橋榮家。

到達板橋榮家之後,穿過馬路,往回走一小段,就看到了板橋救恩堂。這是一棟舊式的平房建築,雖然頗有歷史,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格外有親切感。


抵達教會時,行光正在為今天的領會練習,除了他以外,還有一位弟兄打鼓。看著他們認真的練習,我也順手記錄下來。

今天是三一主日(Trinity Sunday),我所選用的經文是約壹4:7-19,講題是「三一上帝就是愛」。崇拜結束之後,因為趕搭高鐵回新竹,所以無法和弟兄姊妹們一同享用愛筵,但是教會同工還是貼心的預備了愛心便當,讓我在高鐵上享用。雖然是簡單的飯菜,但是裡頭卻是救恩堂弟兄姊妹們滿滿的愛。盼望下回再度來到救恩堂時,可以有多一些的時間,和弟兄姊妹們有更多的分享和交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