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搭王牧師的車,前往台北國參訪。

不愧是台北國,再加上是Blue Monday,一早就是眾多車潮湧入台北國。今日參訪行程,主要是前往位於國安局附近的台灣神學院。抵達台神後,立刻獲得同工熱情的接待(謎之聲:由此可看出王牧師任職期間功德圓滿),並且還有禮物相贈。到了九點半,就和台神的老師:莊信德老師、陳尚仁老師以及林鴻信院長會晤。由於信德和尚仁都是舊識,所以自我介紹也就從簡,主要是回答林院長的一些詢問。此外,也談到關於真理大學與宗教系的狀況,看得出來林院長還是蠻關心王牧師的現況。除了禮貌性的拜會之外,信德提到他目前正在進行關於青年奮興運動研究的計畫,他也邀請我參與其中一個子議題的討論。另外,尚仁也對我向校園推薦翻譯Stanley Hauerwas的The Peaceable Kingdom一事感到興趣。拜會結束之後,也遇到了鄭仰恩老師,他得知我即將前往香港信神進修,除了表示恭喜之外,也請我代為向李廣生老師致意,因為他們曾是中興大學前後期校友。

由於,王牧師今天還得去真理大學上工,所以就送我到捷運芝山站,讓我轉搭捷運前往另一個參拜之處:校園書房出版社。抵達出版社時,已經將近是中午了,經阿祥帶入之後,首先去社長室拜碼頭,當然順便再大力促銷一下The Peaceable Kingdom。接著,出來和其他一些舊識打聲招呼之後,就由阿祥和兩位出版社同仁,帶我去附近的鬍鬚張用餐了。用餐間,不外乎就是閒聊,但是閒聊還是圍繞著閱讀和出版打轉,當然也包括對當前閱讀風氣的式微和出版社經營上的難處,交換意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余迷走同學特別送來一杯檸檬愛玉,因為我如期把審書單作業交出來了。

用完餐後,我們又回到出版社辦公室和阿祥閒聊。當然還是聊一些閱讀和出版的東西,他也希望我提供一些信義宗的出版品,我則是順手把今天帶在身上的The Pastor: A Spirituality,拿出來給阿祥參考一下。顯然他對這本The Pastor,還蠻有興趣的,對於我比較有興趣的Lutheran Quarterly Books,則是興趣缺缺。後來,漢光也趁著開會前的空檔加入閒聊,不過基於不要妨礙公務的立場,還是趕緊把話題結束。然後就在阿祥的送行下,離開出版社。

由於已經三點,所以決定還是搭高鐵回新竹,搭捷運抵達台北車站,剛好趕上15:30的班車。抵達新竹站,在出口巧遇潘立言牧師,他來勝利堂和SYIS的培訓引導員面談,因此我和他一起搭乘接駁車,前往我們各自的目的地。大約16:30,我終於回到可愛的家。此時,新竹也開始飄起陣陣細雨,稍稍紓解近日的高溫。而我也結束了今天的台北國參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