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22年12月8日)是領受牧師職分十週年。
在考慮副題時,「受按立」(to be ordained)和「領受」(to receive)一直是個掙扎的難題。前者,正規且直接傳達路德神學的特色:「被動」(passive);後者,比較反映出目前的神學思考,亦即牧職做為關係式禮物(Pastoral Ministry as relational gift):既是上主賜與我的禮物,同時也是上主將我做為禮物賜予鄰舍,亦即我領受牧職為要服事鄰舍。因此,就以「『領受』牧職十週年紀念與省思」為副題。

主題:「牧職仍在形成中」,是領受牧職十年的深刻感受,也是自己對於「牧職做為關係式禮物」的理解。因為上主藉由有形信徒群體將牧職分賜/託付於我,並且也藉由信徒群體形塑我對牧職的認識和實踐:是在信徒群體中,也是與信徒群體一同,並且也是為信徒群體(in, with and for the commuinty)。因此,首先我要特別感謝上主所賜的光復教會和內湖教會,正是在他們之中,與他們一起,也是為了他們,我得以不斷地學習和實踐牧職。其次,因為牧職就是聖言僕役(the servant of the Word),不僅是聖言的宣講、教導、勸慰,也包括施行聖禮。正是在每次的預備和進行中,繼續不斷地被上帝的話語光照、提醒﹑引導、安慰與支持,得以繼續回應上主的託付。最後,「仍在形成中的牧職」也是提醒自己繼續坦誠面對自己的限制、不足和於牧職有礙的部分,並持續經歷上主的塑造與修剪,繼續在信徒群體中、與信徒群體一同、並為信徒群體認識與實踐牧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