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2:48:「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這是一段我經常被提醒的經文。隨著服事的經歷加增,越體會到這段經文的真實。的確,常常會覺得如果自己懂得拒絕,就不會壓力這麼大。但是當自己面對他人表達屬靈上的需要時,那個「抱歉!我不方便....」實在很難說出口。

是的,上帝的確多給了我,不只是多,而是很多。祂給了我比其他人更多的訓練、裝備、經歷,而這些若非用在服事他人屬靈的需要,就只是自誇而已。因此,並不是這些人的需要非我不可,而是我是為他們的需要而被上帝託付更多的訓練、裝備和經歷。因此,我也無權憑己意說「抱歉!我不方便..」

同樣的,當一個群體領受了上帝多於其他群體的賜予之時,也更應該思想當如何去分擔其他群體的擔子。正如林前12:23-25所說:「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相顧。」

既然上帝多給我們,我們就樂意,也順服被上帝多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