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魯哥全家結束將近一年在香港信神的進修,回到學院當中。對我而言,這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因為這意味著我終於要結束職務代理的工作了。

結束職務代理固然高興,但是接下來的進修之路,以及進修結束之後的方向,才是我需要去思索尋求的。目前,進修之路的方向是以探討路德問答和華人教會的關係為主,基本上,我有相當的把握可以獲得指導教授(雖然還不知道是誰)的同意,至於能不能順利完成,就還是個未知數。然而,進修結束之後的方向呢?

現在想這個似乎有點太遙遠,不過基於「亂想也不犯法」的原則,我目前想到的是
LCC。

所謂LCC,就是Lutheran Content in Chinese。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想法,早在神碩畢業前夕,就曾經想過這個。但是,兩年的教學生活,一方面淡忘了這個主題;但另一方面,又強化了這個念頭。對我而言,第一個區塊就是Luther's Catechisms,接下來可能又會回到Luther's Exegetical Writings(目前考慮的是路德的約翰福音講章),再接下來我也想不出來了。XD


雖然「亂想不犯法」,但是亂想還是得付諸實踐,才能檢視其可行性。或許,實踐之前或之後,我還是會繼續亂想來修正現在的亂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