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24)實施了人生頭一遭六小時新竹高雄來回行。

昨天早上接到教會肢體的電話,因為他南部家人身體不適,緊急送往高雄長庚救治,全家需要立刻趕回高雄,特別致電請我代禱。第一時間,我立刻轉達給教會其他肢體,一同代禱以外,心中也浮現一個小小的念頭:「好像應該南下一趟。」後來接連幾則短訊,得知病況發展,這個小小的念頭也就似乎越發成形。傍晚和內人討論,也把相關的交通資訊確認後,今天的六小時新竹高雄來回行就此定案。

一早送小孩上學後,隨即趕往高鐵站,購票趕搭
8:10的班車。對比於北上的搭車人潮,南下的班車顯得空盪。旅次之間,除了補眠片刻外,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讀梅智理牧師(Dr. & Rev. Jerry Moye)的《扭鬥:信仰動力之所在》。抵達高鐵左營站後,隨即走向高雄捷運站,搭乘捷運到凹子底站。這次的高雄捷運經驗也和過去不同,首先這是我頭一回搭乘往小港方向,其次這次捷運上的乘客比過去搭乘時的人都多(希望是有更多的在地人使用捷運)。出了凹子底站後,招了計程車前往高雄長庚。而上車之後,也是一段「奇遇」。

話說上了計程車後,司機很客氣的問我要到哪,我也很客氣地回答他:「高雄長庚」。然後我就在車上和朋友聯繫,確認加護病房的樓層。然後司機就問我說:「先生,趕時間嗎?」我心裡想:「如果回答『是』,該不會就開始飆車吧?」所以我就回答說:「不趕時間!」結果第一件「奇遇」就發生了:司機就說他要先去買個飲料,我也簡單應了聲。然後他說:「這家的清茶很好喝,我請你喝一杯。」我連忙婉拒,只見他路邊停車(沒熄火,完全不怕我把車開走),然後就下車去買清茶,而且還真的拿一杯給我(囧)。司機上車後,他說:「你是我今天第一個客人,所以請你喝一杯飲料,這家的清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有的太淡,…(以下省略)」接著才是「奇遇中的奇遇」:這位司機大哥彷彿心海羅盤葉教授上身,開始滔滔不絕地分享他的人生信仰與哲學,一整個時速大概都維持在40-50之間。(難道這就是說不趕時間的結果嗎?)原本想說接近五都選舉,所以上計程車後務必要「謹言慎行」,以免發生特殊狀況,想不到躲掉政治話題,躲不掉「人生哲理」啊!總算捱到了高雄長庚,車資剛好是200元,我掏出200元紙鈔給司機。只見他收下後,還拿10元給我,並且說:「你是第一個客人,優待你10元。」

奇遇歸奇遇,今天的正事才是要緊。抵達長庚後,隨即搭上電梯前往加護病房,見到教會肢體,看得出來他心裡的沈重與焦急。趕緊給他個擁抱和安慰,也聽他解釋他父親目前的狀況。也和他的家人們問安,其實面對在ICU外頭的家屬,我是相當無能的,除了靜靜坐著,很難說得上話。看著他們的倦容,只能心中默默為他們禱告。等到了ICU的探視時段,先讓家屬先進去探視,我則是在外面等候。其實接近探視時段,ICU外頭等候的家屬也變多了,當然不都是愁容,但的確是愁容居多。最後,我也陪著教會肢體進去探視,除了為病者禱告以外,我們也在他耳邊說話鼓勵他,也唱著他熟悉的詩歌。雖然他目前是屬於昏迷,但我們也看見他些微的反應。

走出ICU,到家屬休息室中預備向家屬們告辭,看見教會肢體的母親不斷流淚自責,孩子們也都在安慰母親。不過,顯然母親壓力和自責極深,我也只能就著有限的詞彙帶她禱告。辭別前,還是提醒他們要多加保重,雖然知道他們心裡的沈重與焦急依舊。在教會肢體的其他親人協助下,我順利抵達高鐵左營站。搭上12:36的北上列車,也順道把那杯計程車司機招待的清茶拿出來喝。回程途中,我也繼續讀著《扭鬥:信仰動力之所在》,同時心中也繼續為這一家人禱告。抵達新竹前,讀畢《扭鬥:信仰動力之所在》,不過信仰中的扭鬥卻是持續中。

回到新竹後,傍晚再度接獲短訊,得知最新的狀況,當然代禱和扭鬥還是繼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