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畢業生:

恭喜你們即將完成或短或長的信神歲月,你們當中有些人曾經和我同一個輔導小組。那兩年,你們經常得忍耐我的欠缺溫度,同時又忙著適應教務工作,不時還得飛去香港,即使連晤談也都像是執行任務。謝謝你們的忍耐與包容。

除了某些同學上過我教的其他課,你們應該都只上過我第一次教的崇拜學。因為截至目前我還在摸索這門課,所以有許多嘗試(或實驗),對你們真是抱歉。而且我在教學時像法老—「只有律法,沒有恩典」,不過正如羅恆理牧師的名言:「你們的生命是藉信稱義,但你們的學業是藉行為稱義。」

希望你們都還記得曾經讀過的海德堡論辯第廿一條論綱:「十架神學家說出事實的真相。」我想十架神學家並不只是向別人說出真相,十架神學家總是對自己說出真相—「我是個該死的罪人,需要基督的赦罪應許」。盼望你們記得自己身為十架神學家,不只對會眾說出事實的真相,也勇敢地對自己說出事實的真相。

對我而言,「老師」不是稱謂,也不是頭銜,而是關係。畢業之後,我就不再是你們的老師,而我也不再稱你們為學生,而是希望稱你們為我的朋友,當然如果你們也願意的話。假使你們不願意的話,我也不便勉強,畢竟「相見不如懷念」。

最後,謝謝你們的謝師宴,雖然我還是覺得不配,不過終究我還是悔改了。

畢業在即,敬祝未來事奉得力。

主內

冠賢敬上

05/28/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