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六十年前,知名的普普藝術先驅安迪‧渥荷(Andy Warhol, 1928-1987)曾說:「未來,每個人都會揚名世界15分鐘。(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minutes.)這句名言不僅隨著活躍於社群媒體的各種網紅或KOL而具體實現,並且上述的「15分鐘」恐怕已經透過現今氾濫的各式短影音平台(例如:抖音、ReelsShorts)而急遽縮短。曾經主導網路世界的「內容為王」(Content is king)已逐漸黯淡,取而代之的是如何迅速且持續拋出議題,以保持聲量不墜!而身處其中的神學教育又當如何面對呢?筆者想起以賽亞書中的僕人之歌(賽四十二1-4,和合本修訂版):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萬邦。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信實將公理傳開。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上主向世界宣示祂所揀選之僕人的形象:「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他憑信實將公理傳開」,顯然是與當前現象背道而馳,也難以被主流風潮所同意。然而,這確實是身為上主僕人之我主耶穌基督的形象,也是祂賦予其所呼召之門徒的僕人形象。因此,我們也堅信這是我們在神學教育事奉中,所領受、傳達、堅持及培育的方向。願上主堅固我們的心,藉信把握祂所賦予及託付我們的僕人形象。

新學期已在預苦期中開始,也再次提醒我們,無論是教導、學習、行政、宣講、關顧或其他服事,都是在與主耶穌同往各各他的路程中。懇請繼續在禱告中記念我們,並一同仰望為我們背負十架的主基督。

您的同工

院長陳冠賢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