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23:43
在十架七言中,有兩處經文是令我最為震撼的,一處就是以上所寫的,另一處就是太27:46:「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今年的受難日(Good Friday),我選用路23:43做為個人默想的經文。

與耶穌同時被釘的還有兩個犯人,在路加的敘述中,其中一個出言不遜,嘲諷耶穌。而另一個則是出聲責備:「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作過一件不好的事。」然後他就轉而對耶穌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是什麼原因,讓這個被釘十架的犯人竟然對著和他一樣被釘十架的耶穌,提出這樣的懇求?有誰會向一個同樣奄奄一息,命在旦夕垂死邊緣的人,發出這樣的呼聲呢?如果我也是那同時被釘十架的,我會是那個出言不遜嘲諷耶穌的,還是發聲懇求耶穌記念的那人呢?

當我雙目所見的是被釘、受凌辱,頃刻之間就要喪命的耶穌,我會認出他就是那位將要得國降臨,拯救普世萬民的上帝獨生子,名為以馬內利的彌賽亞嗎?

十字架上的耶穌,頭帶荊棘冠冕,赤著身子,被吐唾沫被鞭打的不成人形,像個有國度權柄的主嗎?為什麼強盜稱祂為主?因為即使在十字架上,耶穌仍然是主。

格拉蒂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