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普牧師:平安!
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今年有幾件特別重要的事,要和你分享。首先,是今年路德神學研究所一共有三位畢業生,兩位是路德研究組,一位是聖經研究組。路德研究組的兩位畢業同學是王環苓和許帆,她位的論文主題都非常獨特:環苓的論文主題是「應許有如對話:路德的哀歌神學」,許帆的論文主題是「安慰、安息、平安:再思路德的成聖觀」。而且她們兩位在口試中表現優異,獲得校外口試委員的高度肯定。身為她們的論文指導老師,知道她們在研究和寫作過程中的艱辛,更要為她們的成果向上主感恩,同時也更能體會你過去指導我們完成論文、通過口試後的心情。

Huan-Lin-Thesis.jpg  

hsu_cover.jpg

其次,是心諒今年高中畢業,同時他也順利申請進入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就讀。當他升入高三之時,已經相當確定未來想要修讀傳播相關科系。今年元月完成學測後,就進入一系列的升學預備,首先是繁星入學,他選擇輔大影像傳播學系,但卻擦身而過。接著,他開始預備個別申請的備審資料,同時考慮預備申請的校系(六個),最後他決定申請五個傳播相關科系和輔大社會系。第一階段公布後,他獲得四個校系的面試資格,然後就是預備上傳備審資料和面試。面試結果則是兩個校系正取,兩個校系備取。他也在上週三完成志願登記,確定就讀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感謝主,這個安息年可以有比較多時間和他一起面對這個升學歷程,包括和他討論校系的選擇,和他一起模擬面試,也陪他前往面試。
philip2023a.jpg
 

最後,是七月一日起我將就任信神院長。去年九月,董事會的院長遴選小組成員和我晤談,並表達將向董事會推舉為新任院長候選人。正如十多年前,我們師徒一同散步的途中,你很清楚地向我表明:「冠賢,現在我代表信神呼召你成為信神的老師。」當時我毫無遲疑地接受,因為對我們信義人而言,「上帝的外在召請是無從拒絕或逃避的」。同樣地,上帝也藉院長遴選小組向我發出這外在召請,我也同樣沒有猶豫或遲疑的可能。但同時我也向遴選小組成員提議,希望能安排時間與各總會的董事晤談,也接受他們的問詢,因為他們是代表各總會做出同意與否的決定,因此應當讓他們和我有個別的晤談,並且他們可以事前收集彙整總會同工的意見或問題。事實上,對我而言,最後董事會議決結果為何是其次,透過這個過程讓各總會能更多參與及關心信神及信義宗神學教育更為重要。六月10日第五十五屆畢業典禮中進行交接,當中我也分享了交接感言。在交接感言中,我特別提到在2007年通過論文口試後,你給我的賀卡中所寫的,特別是這段:「 在不久的將來,當你要面對新的任務與挑戰時,我誠心祈求上主賜福與你。願祂隨時是你一切需要的供應主。 」我想16年前,你並不知道此刻我所要承擔的責任,但你的安慰和鼓勵卻是實實在在,並且「仍然繼續說話」。 交接20230610.jpg

原本安息年設想的寫作計畫,大致上都落空了。開始新的職責之後,恐怕是更難了。不過,我還是不想放棄,即使會需要更長一些年日。希望明年的生日卡,能夠和你分享有一些進展,即使只是極少的進度。

你的學生、朋友和弟兄 冠賢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