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路17:10)

IMG_20230611_111731.jpg IMG_20230611_111745.jpg


是的,如同標題所示,今年六月我就卸下總會內湖教會的督導牧師職務。而以上所引用的經文,也是我的心聲。
2013年6月2日,是我第一次在內湖教會主禮聖餐,也算是「開始」擔任督導牧師(當中有些不便說明的曲折),直到今年六月。老實說,我一開始對「督導牧師」的職務瞭解極其有限,原本以「協助教會主禮聖事禮儀」為主要職任(所以,有蠻長一段時間我以聖禮牧師而非督導牧師自稱)。隨著對內湖教會有更多的認識,也在「協助教會主禮聖事禮儀」之外,多嘗試一些可能,例如:向總會提供內湖教會的近況和需要,或是向教會說明總會政策或決議的考量等。總之,就是希望能適當地促進雙方更好的互動。這十年之間,協助教會主禮聖事禮儀算是克盡職守,至於促進雙方更好的互動,我想成果有限,但至少應該沒有造成更多誤解或裂痕。
這十年在內湖教會的服事,對我而言,也是上主塑造我對牧職認識的歷程。首先,每個月一次聖餐崇拜的宣講與聖餐主禮服事,讓我更多去體會駐堂牧者的服事需要。同時,也成為我教學的素材或例證。其次,內湖教會這十年之間也面對許多艱難,身為一個參與和陪伴極其有限的督導牧師,只能懇求上主按祂的信實恩待教會。這十年之間,正如賽42:3所言「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這是上主對祂無用僕人的安慰。最後,身為督導牧師,教會長老、執事忠心地服事,實在是上主給我極大的鼓勵與幫助。要格外謝謝解慧珍長老和趙雙瑞執事,他們真是上主面前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這十年之間,還有許多弟兄姊妹因著我的邀請,甘心樂意地來協助或參與內湖教會服事的需要,無論是宣講服事(伊鈞、行光、淑女、利民、尚儒、許帆、柏佑、承翰)或司琴服事(秉純、正和、佳容、嬿如、崇哲、心詠、心諒)。特別是我們家的兩小:心詠和心諒,他們除了願意和我一起前往內湖教會服事,還得忍受我來回車程中的碎念。
過去幾年,有時朋友會關心說:「每個月去一(或兩)趟內湖服事,真的不容易。」我的回答總是:「其實新竹到內湖沒有很遠,交通方式的選擇也不少,大眾運輸也很便利。如果和總會擔任南鄉區教會督導牧師的同工相比,他們所付出的辛勞遠遠多過於我。如果想起芬蘭差會(FELM)早年來台的宣教士,他們從芬蘭來到千里之外的台灣,委身在恆春半島服事基督,傳揚福音,其實我每個月1-2次的來回車程,實在是微不足道。」如今,因為即將承擔院長職務,感謝內湖教會與總會的體恤,以及邱正平牧師的協助接替,使我能卸下督導牧師職務。雖然不再擔任內湖教會的督導牧師,但身為內湖教會的家人卻是不變的。懇求上主繼續按祂的信實慈愛恩待內湖教會。

20230611a.jpg


20230611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