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信神2024畢業生

親愛的2024信神畢業生們:
平安!恭喜你們即將完成在信神「煎熬」的日子。和其他老師相比,你們和我之間的相處似乎偏少,而且也有點特別:一年級,我是教務長;二年級,我休安息年;三年級,我擔任院長。雖然相處時日較少,還是不免俗地寫些話語給你們。七年前和四年前,我都是借用東野圭吾的小說書名《新參者》,做為分享的素材。今年還是希望以這個角度和你們有些分享,特別我也再次獲得「新參者」的經驗。

「新參者」,也就是「新來的人」,稱為「新鮮人」或「菜鳥」也無不可。在小說中,「新參者」主要是指剛調任到日本橋署任職的男主角加賀恭一郎,他雖然是經驗老到的警探,但來到全新的環境,他仍然是充滿好奇地去認識周遭的環境與人。 而作者同時也藉主角之口,不經意地提及死者「就像個謎樣的新參者」。而死者不僅是謎樣的新參者,恐怕也是未曾(或尚未)參與此地生活,仍舊保持友善(或安全)距離的新參者。
對於即將踏入事奉現場的各位而言,
或許你們不會在接受3-4年的學習裝備後,就看待自己已是老練成熟;或許你們已開始摩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或許你們對未來的事奉還猶疑未定。身為一枚「牧養服事的新參者」是不爭的事實,但相信你們不會成為服事工場中的「謎樣新參者」。同時也期盼你們不急於擺脫「新參者」的身份,也就是說,期盼你們不急於讓持續探索處境、認識他者的新參者心態消失。
四年前,我說:「
我們不會一直只是『新參者』,但我們不僅總是先從『新參者』開始,也可以謙遜地繼續以新參者的眼光探索與認識。 」而最近一年的「新參者」經歷,就是擔任院長職務,我願意且有點大膽地說:「是的,我的確以新參者的身份探索與履行院長職務,同時也期許自己繼續以新參者的眼光探索院長職務。」惟願各位都能常保「新參者」的眼光和態度,去面對動態的種種。也懇求上主幫助各位,在牧養服事的新參者歷程中,常常經歷祂的信實與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