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看的書不多,前半年和論文奮鬥,後半年為備課搏命,所以看的書都脫離不了工作。今年除了備課以外,希望能看點額外的書,即使是神學類的,也希望拓展一下視野。因此,希望每個月都能利用睡前至少讀個一百頁(中文),給自己的生活添加一些樂趣。
2008年元月的想看完的書是三大冊的「啟示錄註釋」(羅偉,中華福音神學院,2007)。之所以選擇這三大冊的「啟示錄註釋」當作目標,首先當然是為了表達對作者的敬意(雖然他應該不記得僅有一面之緣的我)。對於專注於著述,而不是把自己的學位論文拿來大炒冷飯的學者型作者而言,我想透過「閱讀」來加以致敬,大概是我唯一能作的。其次,聖經中的啟示文學一向是我所陌生,也難以提起興趣的。因此,也希望透過閱讀這套啟示錄註釋,能夠讓我多少激發起些許研讀啟示文學的動力吧!最後,對於註釋書一向將之定位為工具書的我,也期待自己真的能從頭到尾把一整個註釋書(這次是三本)給讀完。不只是將之當作工具,而是把她當作一個完整的作品,不僅研讀、運用,也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