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現在(應該也包括以後)都沒有為自己慶生或被慶生的習慣。人生第一次被慶生,應該是高中開始去教會,在教會團契的慶生會中被慶生。雖然當時很感動(才剛信主不久),但還是繼續保持著平淡過生日的習慣。而印象中,最特別的一次被慶生,是在交大團契當輔導時,那次學生們完全不動聲色地進行聚會,直到分組代禱時間的最後,他們拿出蛋糕為我慶生。很感動於他們的耐心和細心,對待我這個對生日異常低調的輔導。 

自從使用噗浪和FB之後,十分謹慎地把生日資訊隱藏,然後也很小心翼翼地在生日當天盡可能不發噗,不在FB發文。不過,因為和某「名人」同一天生日,所以很容易就會被拖下來當墊背,以致於裝死也沒用,不過幸好還是沒太多人注意到。當然今年生日,適逢恩師回台授課期間的週末,因此我們就安排中午和他餐敘,結果很意外地獲得恩師相贈的一本書(但是他完全不知道是我生日)。下午,老婆去買了條Cheese Cake充當生日蛋糕(其實是兩個小孩央求的),然後拿了將臨期蠟燭暫充,沒有生日快樂歌,也沒有許願,而是以使徒信經和第四誡「當孝敬父母」取代,藉此表達對創造主上帝的感恩,以及對父母的感謝。心諒用A4紙畫了生日卡送我,然後老婆、心詠和心諒的生日賀詞分別是:「早日畢業」、「早日畢業」和「祝爸爸讀書要認真」。(或許我下次去香港見指導教授時,應該秀出這張XD)

四十歲,開始進入博士班。四十二歲,希望開始能進行博士論文研究和寫作。希望兩年後,可以說:「希望進行論文口試與答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