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阿祥希望我寫的,既然人家都說了,我也不便推辭。此其一也!
                                                                               
標題中的「校園」,並不是我所任職的校園福音團契,而是與校園福音團契淵源頗深,關係錯綜複雜,理也理不清的校園書房出版社。此其二也!

[本文開始]

與其說是「告別校園」,不如說是「相見不如懷念」。

在我的信仰閱讀歷程中,不可諱言,校園出版的書曾經是我相當倚重的讀物。至少在那個不太多華文基督教出版品可選擇的年代,校園的出版品的確給了我許多信仰視野的開闊與突破。而某種程度上,我也曾經是這些出版品的義務推廣者,無論是個別或是群體中。不過,這一切終歸是要劃上句點,說聲:「相見不如懷念!」

如果真有抱怨,那唯一的抱怨是「近年來實在看不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當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是很主觀的。因此,實在無須介懷。告別,絕非一時間的衝動。告別,源自於漸行漸遠。當然負心的人是我,絕不是校園。之所以漸行漸遠,主要和自己的信仰閱讀領域及需求有關,這部分開始朝向兩個新歡:香港的基督教出版品和外文基督教出版品。無論是釋經或是神學,香港的出版品和外文出版品較能滿足我的需要。在經濟能力的限制之下,棄校園,改投香港與外文,是很現實的考量。而就閱讀領域而言,自從踏上路德研究的路之後,自然得優先考量原典與路德學者的著作,而這部分又只能仰仗外文圖書,那就更不會和校園有所接觸。因此,漸行漸遠之後終究是要告別的。

不過,「告別」似乎又太恩斷義絕,那麼還是說:「相見不如懷念」好了。偶爾,我還是會追憶年輕時讀「我的生命宣信」的震撼,會翻開那本寫滿眉批的「使徒信經新釋」,會緬懷那段形塑生命的歲月,以及那一本本不太記得名字的書。然而,我還是要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